夏季野外雷电综合观测试验效果显著

 

2022年,中国气象局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与多家科研单位和高校参与了试验: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开展了雷电直击架空避雷线烧蚀试验,针对雷电直击避雷线过程中电弧形态变化和移动特征进行精细化观测和研究,为电力部门输配电线路雷电防护设计提供关键基础资料;与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风机叶片直接雷击试验,研究雷电直击风机叶片时的损伤特性及散流特征,结合广州高建筑物雷电观测试验结果,为风力发电机等高大地物雷击防护提供基础数据。据悉,中国气象局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在2022年的夏季野外雷电综合观测试验中已成功触发闪电12次。

副高来临,短暂的休整期大家依然干劲十足,一边收集整理宝贵的数据,一边又开始了各项调试工作,整装待发准备迎接下一次雷暴的到来。(热带所 颜旭报道)

作者:www.itmm.org.cn   编辑:www.itmm.org.cn   来源:www.itmm.org.cn   时间:2022/7/22 15:06:04   点击率:1905